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思政学习担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课程思政主题研学活动

时间:2024-04-03 作者:贾晶 浏览量:3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不断开发优质教学资源,提升“大思政课”育人效果,3月30至31日,中兴通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富平县习仲勋陵园、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杨虎城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展“思政学习担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课程思政主题研学活动。

3月30日全体教师来到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回顾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并发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进而孕育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彰显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照金精神的光辉历程,同时也向我们传递了习仲勋的青年观——青年人应坚持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以饱满的爱国主义精神,投身于国家建设的时代浪潮之中。在纪念馆内通过实物、文献、图片等多种形式,了解习仲勋同志的英勇革命生涯。大家凝神观看,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3月31日上午,前往永丰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展厅,聆听讲解等方式,体会到了革命中的艰辛困苦,了解到了革命烈士们为了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革命精神。通过瞻仰老一辈革命先烈们所创下的历史丰碑,了解到了现在的生活是有多么的来之不易,对现在所处的和平时代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在永丰革命纪念碑前,全体老师整齐列队,大家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和无限的哀思,向烈士深深地默哀、鞠躬。紧接着由郭锦亮老师领誓,全体老师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3月31日下午前往渭南市蒲城县开展红色实践研学活动,瞻仰革命旧址,感悟初心和使命。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杨虎城将军的故居,进一步了解了西安事变和杨虎城将军的生平经历,追忆革命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基因。

  

最后,全体教师一行参观了渭华起义旧址。同志们登上渭华起义烈士陵园,站在雕刻着“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深刻感悟到历史的沉重,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了解了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重要起义。

 

此次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进一步帮助全体教师了解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深切感受到各著名历史人物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心和报国之行,深刻体会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克服艰难险阻、团结奋进的力量源泉。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